1  

自從知道懷孕的那天開始

選購寶寶用品應該成了很多新手爸媽頭痛的問題

當父母的總是想要讓寶寶用最好的

所以在自己適當的能力範圍之內

替寶寶挑選最適合他們的產品

也是做父母的責任之ㄧ

畢竟小寶寶剛出生來到這個世界上什麼都不懂

父母給他們什麼他們就用什麼

所以打從懷孕時要選購寶寶用品時

我自己就非常注意了

因為我覺得父母一定要先做到把關這個動作

不管是穿的用的吃進肚子裡的

任何事物都考驗著父母的判斷能力呀!

page1

奶瓶是寶寶每天都會接觸到好幾次的用品

這個呈裝牛奶的容器選擇可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我們泡牛奶的時候牛奶是溫熱的

更別說消毒時不管是用蒸氣還是紫外線或是水煮

溫度更是高的嚇人

而塑膠製的東西一遇到高溫很容易就釋放出毒素

市面上奶瓶的材質有很多種不同種類

玻璃ˋppˋpesˋppsuˋ矽晶等等的

我自己本身用過玻璃和PES材質的奶瓶

朋友也送過pp材質的

我自己很有興趣的ppsu材質奶瓶則是最近用到的好東西

因為ppsu是生醫級的原料

可以耐酸鹼耐高溫到207度

比我之前最常用的PES還要更耐高溫

所以就讓我來介紹一下這支小獅王辛巴ppsu健康奶瓶

2  

我之前一直對ppsu的奶瓶很有興趣

是因為光是在選購奶瓶這件事上我就做了很多功課

所以我查訊下來發現ppsu的奶瓶有很多優點

以下簡單分享一下要認真看仔細喔!

(1) 頂級安心素材:符合美國F.D.A食品級PPSU原料.通過NSF及RCC認證


(2) 耐高溫安全無毒:耐熱度高達207度C,可微波加熱、紫外線、煮沸蒸汽消毒,不含干擾內分泌的化學物質(環境賀爾蒙)


(3) 高硬度堅韌輕盈:PPSU具耐衝擊強度,瓶身輕盈堅韌不易碎裂


(4) 重複清洗超耐用:優越的耐化學性及耐水解性,反覆清洗不易產生裂痕比一般材質更耐用

(5) 德國安全油墨:採用德國無鉛無毒印刷顏料通過SGS認證

因為是寶寶每天喝牛奶用的

所以材質一定要是食品級的原料

還有耐高溫這點更是我選購奶瓶的第一選擇

之前看新聞很多材質不耐高溫

一遇熱反而很容易釋放出環境賀爾蒙雙酚A之類的

連一般我們大人聽到都這麼害怕了

更何況是發育還沒完全的小寶寶

之前用玻璃奶瓶雖然比較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但是玻璃奶瓶的缺點是比較重和不耐碰撞

我這個粗手粗腳的媽媽已經打破好幾支了

改為材質輕盈的ppsu就不用擔心不小心失手摔到奶瓶了

還有還有這支奶瓶是台灣製造的要多多支持國貨捏

page2  

ppsu材質的奶瓶瓶身是透明琥珀色的

我們家的長輩不懂第一次看到還以為我怎麼奶瓶用這麼舊還捨不得換

這真是天大的誤會啊!人家全新品就是長這樣

所以如果家裡有老一輩的要先告知ㄧ下免得鬧笑話

再來介紹一下這支PPSU奶瓶本身搭配的是防脹氣奶嘴

每個奶瓶都還有附上一張奶瓶的說明書

這個防脹氣奶嘴是有三專利組合成的


(1) 防撕裂:日本食品級矽膠製成,上端奶嘴孔護圈設計預防撕裂造成漏奶


(2) 螺旋勒條:延展性極佳能夠承受高拉力,寶寶長時間吸吮也不易斷裂


(3) 智慧排氣孔:完全排氣孔設計,吸吮順暢完全排氣

以我自己用過的經驗來講

防脹氣奶嘴和一般奶嘴比起來

確實寶寶喝完奶之後比較不會有脹氣的問題

拍嗝也是一下子就輕鬆拍出來了

page3  

奶瓶本身搭配的是標準十字孔奶嘴

媽媽可以依照寶寶自己的習慣去替換適合的奶嘴

像我們家小芋圓&小粉圓已經滿一歲了

S號的奶嘴對他們而言孔有點太小

所以我就買了L號的奶嘴回來做替換

剛好我家的雙胞胎的吸允習慣也不同

小芋圓姐姐因為喝奶速度慢

所以用十字孔讓她依自己的速度喝

而比較好搞定的小粉圓妹妹就習慣用圓孔的奶嘴來喝奶

 

生了小孩之後才知道原來當父母真的不簡單

光是一個最基本的選購奶瓶就有這麼多學問

要學習的事可多的很呢!!

現代人小孩生的少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

隨著污染越來嚴重很多東西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安全

毫無判斷力的寶寶用品選擇

就要靠父母先幫自己的寶貝做好把關囉!

第一次分享有關寶寶用品的選擇

自己的小小心得希望能給大家做個選購上簡單的參考

小獅王辛巴PPSU奶瓶使用感讓我很滿意

我打算把家裡的舊奶瓶都替換成PPSU材質的~~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