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16in林口長庚     

我的2個小寶貝在中秋節的隔天去林口長庚住院做檢查了


從上星期四出院後因為一直很忙


所以到現在才有空把詳情做個簡單紀錄

最近腦袋渾渾噩噩的,希望不要有什麼漏掉的部分才是

 

vivi和老爺當初有個共識就是~


如果滿6個月後女兒們的體重還是過輕


(小芋圓4KG&小粉圓4.1KG)


我們就決定到長庚做個詳細檢查

而且最近女兒們皮膚和眼白都有嚴重偏黃的現象

所以在醫院因中秋診休診的隔天


我們就持著已經過期的轉診單到林口長庚的健兒門診

醫生問診詢問狀況後告知從門診無法判斷出是哪方面的問題


所以幫我們直接安排住院做檢查


並安排腸胃科主任做小芋圓&小粉圓的主治醫師

等病房一切準備就緒已經是晚上6點多了


偏偏健保床沒有在同一間的


所以小芋圓&小粉圓第一晚照理說是在不同病房的


可是想想2個小妞在不同病房照顧起來多麻煩啊!


所以老爺還是把小芋圓給抱過來小粉圓的床

反正病床那麼大張~姐妹倆就相親相愛一起睡囉!

 

100.9.17小粉圓妹妹   

第一天因為入住時間晚了所以沒做任何檢查只有先抽血


不過護士告知半夜開始要禁食6小時

因為隔天(星期三)早上要安排做腹部超音波檢查


其實當一聽到要住院vivi的心裡就已經有預感了


小芋圓&小粉圓在家養成的良好作息是一定會被打亂掉的

果然~在準備開始禁食前得把寶寶叫起來喝牛奶


不管寶寶喝多喝少都要餵,不然禁食時間開始後就不能喝了


因為平常女兒們在家半夜是一覺到天明不喝奶的

所以之後再調整作息又有一段辛苦的路要走了


還有因為換環境寶寶很不習慣


所以2位小妞從踏進病房開始就是哭~除了哭還是哭


小芋圓&小粉圓又是出了名的哭聲超大聲


健保房是3人房,所以超怕影響到旁邊2床的小朋友


也因此只好把2位小妞抱起來哄了


但也因為這樣小粉圓回家就養成要人哄的壞習慣了


看看小粉圓做完腹超後有多餓


看到我手中的牛奶有多麼迫不及待

我只不過要把牛奶搖均勻一點而已


馬上就等不及生氣了(標準的餓不得)

100.9.18小芋圓姐姐

100.9.18小粉圓妹妹   

醫生覺得這2位小妞的喝奶量不算少所以不用打點滴


(意思就是小粉圓手上的預備針白留了)


因為女兒們住院不是因為感冒發燒之類的不舒服住院


而是為了安排檢查才住院,所以這段時間寶寶應該也覺得無聊


畢竟環境不熟悉,沒有在自己家自在


再來星期四安排照X光,星期五安排眼科醫生會診


星期六ˋ日休息沒有做檢查(多耗了2天在醫院)


此外有自費做了一項檢測基因代謝異常的抽血檢查

醫生覺得小芋圓&小粉圓是雙胞胎而且症狀都一樣

所以自費抽血檢查就只做了小芋圓姐姐

 

截至目前所做檢查的結果是~~~


1.抽血驗黃膽指數都偏高,所以都有黃膽現象,但是並非新生兒黃膽

2.X光檢查結果正常


3.會診眼科檢查視網膜視神經結果正常

100.9.18  

接著9/19星期一安排做心臟超音波


可是做心臟超音波真是讓我吃足了苦頭

因為寶寶還小的關係,所以需要讓她們喝一些鎮靜的藥水睡著

這樣寶寶才不會亂動,檢查出來的結果才會比較準確

偏偏這2位小妞藥水已經喝到最高劑量了還是沒辦法熟睡

還被醫生虧說酒量這麼好(我無言了)

幸好最後硬著頭皮去做檢查時2位小妞還算配合沒有被退貨

所以一波三折的心臟超音波總算也是OK了


100.9.20小芋圓姐姐做肝生檢檢查   

最後星期二的檢查是讓我最擔心最害怕的

我還強烈要求老爺那天一定要請假,我很卒仔不敢一個人面對

醫生想要找出這2位小寶貝到底引起黃膽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之前做的檢查看起來都沒有問題

所以決定做一項侵入性檢查-肝生檢檢查(又稱肝切片)

要用針抽取寶寶肝臟的組織液來做檢驗

感覺很像孕婦要做的羊膜穿刺檢查

本來一直很猶豫小芋圓這麼小要讓她做這項檢查嗎??(一樣只選一位做就好了)

可是想想既然來了就是要找出原因

醫生也有和我們說明穿刺的風險和發生率其實微乎其微

所以最後我和老爺討論結果還是決定就做吧!!!


做穿刺一樣要先禁食8小時以上,加上做完後還要側躺6小時

所以這次從小芋圓有開始打點滴補充體力

小芋圓從半夜開始禁食,大概是中午左右進行穿刺檢查

看到要做穿刺時醫護人員加一加至少超過10位以上

我的心都快揪成一團了,我的小芋圓不知道承不承的住??

進行穿刺時家屬必須在外面等待,我抱著小粉圓心卻一直噗通噗通的跳

小粉圓還不知道姐姐正在裡面受苦呢!!!

整個過程不到10分鐘就結束了,護士把小芋圓抱回病床休息

因為穿刺點要加壓沙袋止血6小時,所以小芋圓只能一直保持右側躺的姿勢

這段時間要一直量血壓心跳監測生命跡象

從一開始15分鐘監測一次,到半小時再到一小時監測一次

雖然護士說做完檢查就可以先少量喝水和喝牛奶了

但是看看小芋圓這個姿勢要怎麼喝!喝了也只會往下滴

一直到晚上7點才解禁,這段期間小芋圓平安無事

只是不能翻身又餓了超過12小時,小芋圓的情緒一直很焦躁不安

不過嬰兒真的很單純,泡罐牛奶給她喝飽之後

小芋圓就又恢復以往的活力了,我總算到這個時候才可以稍稍感到安心

隔天再觀察一天確認沒什麼大問題之後

醫生就讓我的2位小妞在星期四辦理出院

穿刺的報告就等下禮拜回診再看結果囉!

折騰了這麼久,總算總算可以回家了

我一個人在醫院沒有人和我交班照顧寶寶真的很累

只能等老爺下班趕過來幫我,他又要上班又要來醫院

也真的是很辛苦他了,不過這段期間還是謝謝很多人的幫忙

不管是醫護人員ˋ其他的家長或是教會的志工媽媽

雖然我不認識你們,可是我真的很謝謝你們

我相信台灣還是處處有溫暖和人情味的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