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309  

我終於在最近開始使用杏仁酸了
最近杏仁酸實在是很火紅
在網路上的討論度非常的熱烈
皮膚比較容易長痘長粉刺的人
都對杏仁酸的效果讚譽有加
只是基於我本身的膚質敏感
所以一直處於觀望的階段
因為以前用過"果酸"類的產品
實在是會讓我的皮膚有明顯的過敏發紅現象
所以對於"酸類"的產品總是讓我有些怕怕的
可是現在台灣夏天的氣溫一年比一年還要飆高
溫度每上升一度油脂的分泌就多增加10%
油脂分泌一多臉就感覺悶悶的
粉刺和痘痘也會有增加的跡象
所以在試用DR.WU的杏仁酸之前
我也在網路上做了蠻多功課的
看看網友分享的使用心得
以及了解杏仁酸和其他酸類的不同之後
我決定把第一次使用杏仁酸的經驗給記錄下來
這次試用的產品就是它~
DR.WU杏仁酸溫和煥膚精華6%

 

DSCN3328  

因為杏仁酸是我完全沒用過的產品類型
所以使用之前更是要好好的閱讀外盒上的說明

成分介紹~~~

溫和高純度杏仁酸6%,運用大分子杏仁酸的優越親膚效果
溫和去除表面老廢角質堆積,深入毛孔有效清除黑白頭粉刺
添加朝鮮薊植物精萃,能促進老廢角質代謝,使肌膚白皙透亮光滑細緻
複方沙漠植物萃取與NASHA玻尿酸,同時鎖水保濕
帶給肌膚長效潤澤,可天天使用重現完美無瑕細嫩美肌

我喜歡DR.WU的這款杏仁酸的原因之一
就是裡面還有添加植物萃取及玻尿酸
代謝粉刺的同時還能兼顧保濕
在炎熱的夏天可以少擦一層保養品就少擦一層吧!
夏天我真的好害怕瓶瓶罐罐在臉上堆疊的黏膩感

 

DSCN3345  


一瓶15ML看起來小小一瓶的
不過用量還蠻省的
我一次是用大約5元硬幣大小的量擦全臉

 

DSCN3354  

滴管狀的很好控制用量
質地是透明偏水狀的
雖然感覺是偏水狀但是有基本的保濕度
簡單講就是不會一擦就覺得完全被皮膚給吸光
而是皮膚會有潤澤感
但是不會油也不會黏
有用過杏仁酸的網友是說濃度越高會越覺得黏膩和油
但是這款只有6%濃度很低
所以這種天氣擦在皮膚上很OK

 


再來就是實際使用的感覺
只要在生理期前夕我的下巴就很容易長痘痘
又剛好現在進入夏天太悶熱
連額頭也長了不少閉鎖粉刺
摸起來會覺得皮膚好不光滑
所以我會特別加強塗抹在額頭及下巴
其他部分就是輕輕帶過
DR.WU的6%杏仁酸沒有什麼特殊味道
我還以為杏仁酸的杏仁味一定會很重呢!
人家很討厭杏仁味的嘛!!
所以沒有杏仁味我就可以放心使用了
杏仁酸的使用步驟是在洗完臉後第一步驟
目前我的保養步驟是杏仁酸->化妝水->精華液->乳液
之所以洗完臉先擦擦杏仁酸而不是化妝水的原因是
因為杏仁酸是直接作用在皮膚表層
所以放在保養第一步驟是最能顯現出效果的

 


我在剛使用的前一星期左右
我發現皮膚有種在代謝的感覺
兩頰和額頭上的粉刺不只沒有減少還越來越多
不過不用太擔心這是正常的
感覺是把皮膚底層的老廢角質都給清出來
一星期過後在擦保養品的時候
很明顯的皮膚摸起來變光滑了
而且因為多餘的老廢角質去除了
會覺得整個毛孔變得很乾淨很暢通
上底妝的時候比較不會出現卡粉的問題


1

 

至於我的下巴最近粉刺痘痘都長不停
在使用前下巴又冒了一顆大痘

 

3  


擦了杏仁酸之後下巴沒有和額頭和兩頰一樣狂冒粉刺
反倒是痘痘好的速度變比較快
不到5天長大痘的地方就剩下一點點紅印子而已
因為我想要讓痘疤趕快消
所以現在保養是搭配美白精華液使用


我覺得使用這2個禮拜下來我很喜歡杏仁酸的使用感
因為之前不好的使用經驗(果酸)
讓我原本對酸類保養品是秉持著害怕的心情
果酸不是不好也沒有不好
是我的敏感膚質使用起來太刺激
所以建議膚質敏感的人在使用任何酸類產品之前
都要先測試或是多爬文比較保險
杏仁酸強調敏感性膚質的人也能使用
所以這段期間我使用下來確實沒有過敏的現象產生
當然也可能和我第一次使用是用低濃度的有關
我覺得一開始真的不要太貪心
不要覺得濃度高的比較容易看到效果
所以一開始就選擇高濃度的使用
酸類保養品除非你的膚質很健康
或是已經是有長期使用過了
不然循序漸進會是對皮膚比較好的使用方式
之後我會想嘗試另一款18%的杏仁酸做局部使用
杏仁酸對我而言是種溫和的特殊保養方式
我比較傾向於用一陣子停一陣子的方式
或是肌膚特別有大狀況的時候來使用
還有切忌不管做了多少保養
請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
如果不想讓之前的保養白費
還是老掉牙的一句話~~~乖乖防曬就對了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