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電腦壞了近一個月

所以最近都沒幫女兒們做成長紀錄

其實這一個月裡發生了好多好多煩心的事

當媽的是心情煩到極點

而且我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了

現在每天都要擔心無法照顧好女兒

我嚴重的身心俱疲~





2個月打預防針時姐妹倆都只有3.1公斤

醫生覺得小芋圓和小粉圓太瘦了點

有建議要轉診到長庚做個檢查看看

就是這個建議讓我這個月心情鬱卒到一個極點

因為我遭受一堆所謂輿論的壓力



我和老爺討論的結果以及詢問其他醫生和其他媽媽的意見之後

我們決定繼續觀察寶寶的情況就好

因為關於體重有的醫生是會特別要求

有的醫生覺得那不是第一重點

主要是要我們觀察寶寶的喝奶量和活動力

2個月時一餐喝150CC*一天5次=750CC

每天精力旺盛哭聲宏亮

其他醫生覺得是OK的

不用一直拘泥在體重這個數字上

畢竟不可能要求和其他寶寶一樣

一定要幾公斤以上才是健康的

老爺工作忙我們也很難抽出時間特別再去長庚一趟

既然詢問其他醫生的結果是這樣

那我們決定保持現況

真的有特殊狀況再去檢查就好



好啦!這時所謂的親朋好友知道之後

就說一定是沒有餵葡萄糖水才長不大

一定是沒喝水巴拉巴拉怎樣之類的

人家我們以前都嘛是這樣養小孩的

每個小孩的情況都不同

何必用不合時宜的舊觀念來說別人的不是

每個小孩有不同的個性ˋ不同的教養方法

只有適不適合沒有對不對

你們會講的事我們都問過醫生

確定我們是OK的!我們才會做

不要再拿什麼輩分還是過來人的經驗來告訴我

醫生說的不要信照我們說的小孩才養的大

這樣講那還需要醫生做什麼呢???






我們現在沒有第一時間轉診

也是詢問過其他醫生的回答才決定的

如果你們真的要關心

那就請你們這些三姑六婆惦惦的就好

不要再說三道四我就很感動了

很多時候過多的自以為並不是代表你們就很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