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到現在要第一次回醫院打針囉!!

本來想說沒人幫我抱小孩不能如期去

好險姨婆和表阿姨有空可以和我去

不然不知道要拖到什麼時候了??

只有一個人真的好無奈....





這次要打的針是卡介苗和B肝第二劑

因為小芋圓&小粉圓出生體重不滿2500G

所以卡介苗只好這次才一起打囉!!

過程中小芋圓姐姐一直處於愛睏狀態

所以打針的時候只有哭了一下下而已

至於小粉圓妹妹從頭到尾都很有精神

所以哭的有比較久

但是也比我想像中的好多了





這次有做第1次健康檢查

小芋圓和小粉圓的狀況都不是很好

小芋圓出生2260G,昨天量體重約2700G

醫生杯杯說體重太輕了

至少要長700G到1000G才符合標準

所以小芋圓的體重成長要繼續追蹤

小粉圓出生2120G,昨天量體重約2800G

算是勉強有達到及格邊緣

小粉圓雖然出生比較小隻

但是喝牛奶有比較認真所以追過小芋圓了






宏其的健兒門診好多好多人跟菜市場一樣熱鬧

帶著雙胞胎確實又引起其他婆婆媽媽的注目

只是小芋圓&小粉圓體重成長的好少好少

雖然2位小妞的新生兒先天性代謝異常疾病篩檢結果都是正常的

不過不免讓vivi我這位新手媽媽覺得好沮喪

想到打卡介苗的時候護士要在她們手臂下針的時候

一直說好瘦喔!怎麼那麼小隻,手臂都沒什麼肉

當針打下去的一刻,寶寶哭了

我的眼淚也在眼眶裡打轉

因為是跟親戚去的所以我不敢哭出來

可是我真的覺得好心疼好心疼

小芋圓&小粉圓妳們要努力喝牛奶

趕快多長肉,不然麻麻好自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