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小芋圓(姐姐)ˋ右:小粉圓(妹妹)

 在恢復區的時候聽到老爺在叫我

勉強睜開了眼睛,頭實在是有夠暈的

只知道這時候我生完了,老爺說他覺得整個過程很快

大概才半個多小時而已,聽到護理人員叫老爺先去吃午餐

不然再來他很難抽開身,而我至少要在恢復區觀察2小時以上才能送病房

這中間一直有好暈加天旋地轉的感覺,很難受

在恢復區時一直聽到裡面的護理人員在聊天吧!

音量很大讓我覺得好吵好不得安寧,真希望趕快送病房

好不容易等了超久之後終於可以送病房了

路上偷睜開了一下眼睛,不過沒2秒馬上閉上

因為實在太想吐,到病房我問老爺幾點了?

沒想到已經下午4點多了,我在恢復區還待真久啊!



護士交代不用等排氣其實就可以吃東西了

不過要先從白開水開始,沒有吐就可以喝果汁

再沒有吐就可以嘗試吃稀飯再到乾飯類的東西

所以空腹了10幾個小時之後我終於可以喝水了

喝水後沒吐!好~繼續嘗試喝果汁,不過果汁喝了2口之後全吐出來

所以開刀的第一天,什麼都沒有吃,繼續餓肚子

漸漸清醒的過程,因為頭暈加上這段期間很多壓力的關係

其實我的情緒一直很不穩定,一直在病房裡大哭

而且太激動拉扯到傷口讓我更痛,還有擔心寶寶太小的關係

也不知道第一天晚上到底是怎麼度過的??

那晚老爺和薇姐有去問了一下寶寶的體重

小芋圓姐姐2260G,小粉圓妹妹2120G~聽到心都涼一半了

因為我的第一直覺就是寶寶這麼小一定要住保溫箱



第2天早上10點半嬰兒室一開放我馬上就叫老爺去看寶寶

因為我還沒辦法下床,所以老爺拍了幾張寶寶照片上來給我看

老爺說姐姐和妹妹都有雙眼皮,我應該很開心吧!

然後告訴我寶寶沒有住保溫箱哦!!她們雖然體重比較輕

不過因為器官發育都成熟了,所以醫生評估不用住保溫箱

到此~總算可以稍稍放下心了

中午左右護士來幫我拔尿管(沒想到拔尿管超痛的)

告知要試著下床走動去上廁所加速排氣

於是我慢慢的坐起來移動雙腳到床邊試著下床

後~~好痛哦!勉強拖著蹣跚的身軀到廁所還真痛苦

下午2點半嬰兒室又開放了,請薇姐幫我推著點滴

我們一起下樓去看寶寶,這個時候就算很痛也要撐著下樓啊!

第一眼看到小芋圓和小粉圓,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她們頭髮還真少

而且是少得可憐,這點就都有遺傳到我和老爺還真討厭(頭髮少)

看到寶寶心情有比較安心一點,可是情緒還是不太穩定

胡醫生來查房的時候,看到我一直跟我說

沒事了放輕鬆一點,已經生完了喔!

(這時我覺得又再丟臉一次了)




 
左:姐姐ˋ右:妹妹

第3天早上6點多,點滴ˋ營養針都打完了

所以護士幫我把點滴給拔掉,不用推著點滴去廁所方便多了

不過這天我做了件自以為聰明的事

因為綁著束腹帶要上廁所感覺不是很方便

所以我把束腹帶先暫時拿掉,不過這一拿掉真的是痛不欲生

痛到完全沒辦法動,只好趕快請護士過來幫忙

所以肚子真的要乖乖束好,因為一沒束好整個傷口都會被拉扯

我想我那樣子應該把筱惠給嚇了一大跳,也因為太痛

所以這天下午我就沒有跟筱惠一起下去看寶寶

下午休息過後,等晚上嬰兒室探視時間到和老爺一起下樓

我們看到姐姐在睡覺,妹妹則是一直睜開眼睛看

聽到老爺隔著玻璃窗和小粉圓說~

妹妹~媽媽在這裡,媽媽來看妳們了

我居然眼淚就這麼的掉下來

看到寶寶心裡是感動萬分

這時什麼傷口的痛早就都不在乎了





第4天中午打完最後一針術後止痛之後

連術後止痛的管子也拆掉了,身上整個很空

護士說要趕快開始擠母奶了,因為胸部開始有脹的感覺

不然等到整個變硬要擠就會很痛很痛了

請老爺到嬰兒室借奶瓶,開始展開擠奶的生活

早上去看寶寶的時,護士告知寶寶黃疸指數正常,所以不用照黃疸

剖腹至今其實恢復的情況一天會比一天好一點

雖然起身還是很痛,不過其實最難受的應該是

開刀完子宮收縮的痛,那真的有讓我痛到唉唉叫



第5天恢復的情況又更好一點,只是走路還是一直會駝背

這天護士有來幫傷口換藥,結果護士說我的傷口以她看過的來說

傷口算很小的,老爺說這樣很好啊!

不然我一直擔心傷口很明顯這種無謂的小問題

下午到嬰兒室看寶寶時接到小波的電話

可惜她到的時候嬰兒室剛好探視時間結束,超級可惜的

無緣見到小芋圓和小粉圓的廬山真面目



第6天算是最後一天,明天早上就要出院了

這天一直和老爺在聊天,想到轉眼間女兒已經出生

真正的考驗才正要開始,也有點不真實

明明幾天前還是個孕婦,怎麼忽然就卸貨了?


這天沒什麼事,來介紹一下這幾天入住的病房

宏其的健保房就是單人房,不用再另外補差額,除非是要住VIP病房

(但是我忘記拍病房的照片了)

不過要是當天生產的產婦太多,就會先安排到雙人房

等有空房的時候再轉單人房,但我那天就直接入住單人房囉!

去生產的時候不用準備什麼大包小包的

宏其有待產包,要是裡面東西真的不夠用再去買就好

這點對沒生產經驗的我來說是再好不過,因為我也不知道到底要準備什麼

所以這樣省時省事多了

反正入院基本上帶媽媽和寶寶出院穿的衣服就可以了



第7天早上等候通知辦出院手續,然後去5樓接寶寶

護士教導一些出院衛教,寶寶也要跟我一起回家囉!

護士有說姐姐和妹妹的哭聲都很宏亮,肺活量很好

這點在坐計程車回家的路上我和老爺馬上就領教到了

姐姐一路從醫院哭回家,而且哭聲真的是超級大聲的

真的是個頭比別人小之外,其他一切都不輸人耶!





很快的7天住院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

其實好想一直待在醫院裡,這樣至少耳根子可以暫時清淨一點

我家老爺睡在那張陪客床上6個晚上還真是辛苦

這幾天要謝謝有來探視我的捧油

宏其的護士幾乎都很nice

病房的護士個個都很親切,所以有讓我的心情安定不少

每個來查房的醫師人都很好

當然~一定要謝謝幫我接生的胡中和醫生

從做產檢開始,有任何問題都會帶著笑臉很有耐心的回答

難怪每次門診都要等這麼久,不過這個等待是值得的

還有~胡醫生也幫我把傷口縫得很漂亮

希望以後這道傷口可以像護士說的

只要好好照顧,看起來只會像有條淡淡的不明顯的線而已





總之~小芋圓和小粉圓妳們是在拔拔和麻麻的殷殷期盼下到來

不管未來會怎麼樣,希望妳們可以健康平安的長大



((生產日記終於打完了,邊顧小孩邊打文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