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一過12點到3月9號的那刻開始

心情真的是除了緊張還是緊張

要剖腹的這天終究是來臨了

整夜只睡了1個多小時就再也睡不著了

早上9點40分左右到了宏其3樓報到

和老爺一起簽了一堆同意書

接著護士拿了一套病服給我換上之後

要去待產區做術前的準備了

首先先驗尿ˋ抽血ˋ然後打點滴

最後一樣要測胎心音

在這當中對面床自然產的產婦叫到呼天搶地

又更加深了緊張的心情

不過在測胎心音的過程當中

那位產婦已經生完從產房回來休息了

好羨慕呀!而我卻還躺在病床上等待

11點20分~開刀房的護士過來告訴我準備去開刀囉!

護士幫我拿著點滴,好讓我走到開刀房去

從待產區到開刀房的距離其實很短

應該只有20公尺左右吧!而且還是一直線

走的時候經過護理站看到胡醫生

胡醫生很親切跟我說先進去準備麻醉

不過~我的異狀連胡醫生都看出來了

胡醫生說我看起來非常的緊張~

明明就什麼事都還沒發生,不過是手上打著點滴而已

我走路卻好像腳上綁著千斤重的石頭一樣

走的很慢很慢又很彆扭

((其實這個時候我忽然覺得有點丟臉))

可是畢竟這是人家生平第一次開刀當然很緊張嘛!

因為是剖腹生產,所以老爺不能進去陪產

只能在外面的家屬等候區等待



進去手術房躺下後沒多久

麻醉師就叫我往左邊側躺屈膝

把身體彎得像蝦子一樣準備要打麻醉

老實講~進去手術房之後我一直處於腦袋一片空白的地步

很多事只能盡力絞盡腦汁回想了

打麻醉其實並不痛,只是因為是從脊椎的部位下針

所以因緊張的關係身體有動了一下,麻醉下了好幾針後就好了

接著就被翻回正面,然後手腳會被固定在手術檯上

這時腳開始有麻的感覺漸漸浮現

護士拿了塊類似加熱過的毯子加了好幾塊布蓋在我的身體上

因為手術房裡是真的很冷!

很快的下半身開始越來越麻,不過還是可以感覺到有人在幫我剃毛ˋ插尿管

但是這些過程都不會痛,很快的大概只有5分鐘不到的時間吧!

我使盡吃奶的力氣想動動下半身,因為實在很怕麻藥不夠強

萬一手術到一半感覺到痛怎麼辦?

不過事實證明真的是想太多,因為下半身已經完全完全動不ˋ沒知覺了

我只感覺好多人在手術房走來走去的,暫時沒人理我

不過這過程中有聽到一位護士和另外一位護士說~

她的肚子好小,一點都看不出是懷twins的肚子耶

明明我覺得我就像隻待宰的豬,沒想到最後在手術檯上的這一刻

還是要被討論肚子大小,真的是很哭笑不得



沒多久面前的有塊布的鐵架子拉過來了

我覺得下半身的手術檯在晃動,但是還是一樣不會痛

我聽到一陣好大好大的哭聲,胡醫生探頭過來告訴我姐姐出來囉!!!

41分(11點41分),可是聽到護士說寶寶比較小隻哦!

接著42分(11點42分),妹妹也出來了

2個姐妹差1分鐘出生,好快好接近

只記得護士把2個寶寶抱給我看一下之後我就睡著了

醒來之後我就躺在恢復室了

寶寶後來就推出去外面的家屬等候區給老爺看了

聽老爺說,寶寶一推出去的時候

等候區其他的家屬看到2個寶寶同時被推出來也都湊過來看寶寶

大家看到是雙胞胎有引起一陣小討論

老爺快速的幫寶寶大概拍了幾張照片之後

就又要上5樓嬰兒室簽一堆有的沒的的資料了




開頭的2張照片就是寶寶剛出生被推出手術室的照片

上面的是姐姐,下面的是妹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