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的家中從半年前就多了一位新成員

不過一直搞神秘的沒有出來亮相

現在要來好好的介紹這隻大帥哥-呆呆大人

呆呆在2010.4.18那天來到了vivi的家中

因為有了牠~讓天生害怕動物的vivi

從此之後有了不一樣的新生活

認識vivi的好捧油都知道

不知道為啥?vivi天生就很害怕小動物

在大家眼裡很可愛的小狗ˋ小貓或是小兔子

vivi膽小到連碰都不敢碰牠們一下

不過~人家只是怕而已

vivi並不會討厭小動物

只是看到其他女生每次都可以自然而然的

親密的摸摸牠們~其實讓vivi的心裡好生羨慕呀!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做的到!!!



呆呆是隻流浪貓

當初是在朋友的摩托車店對面的空地看到牠

除了呆呆~還有另外2隻他的兄弟

一共3隻剛出生2個月的小貓咪

在那時天氣還是又冷又下雨的春天

又冷又餓的在發抖

這時vivi的惻隱之心有感覺了

加上老爺一直在旁邊說

就帶一隻回家養養看吧!

反正我有養貓的經驗

妳不用擔心,不會的地方我再教妳吧!

而且搞不好跟牠有感情之後

妳以後看到小動物就不會再害怕了

當下沒多做猶豫就決定帶了這隻前腳白白的小貓咪回家



呆呆剛帶回家的時候

因為是流浪貓的關係

所以有黴菌感染的問題

腳和耳朵的地方都有掉毛的問題

先帶呆呆去打了預防針和體外除蟲

以及請獸醫杯杯開黴菌感染的藥給呆呆吃

後來發現呆呆吃東西的時候一直吐

到後來甚至吐出了會蠕動的"蟲"

我的老天爺啊!vivi看到那隻長長的白色蛔蟲從呆呆的嘴裡吐出來

心裡真的又急又難過

只能一直無助的掉淚

幸好請獸醫杯杯體內除蟲之後

總共大約經過了2個月的時間

呆呆從體內到體外都已經是一隻非常健康的小貓咪了



剛開始vivi和呆呆還是屬於非常不熟的狀態

一開始老爺要教我怎麼抱小貓咪

vivi說什麼也不敢抱

所以一開始vivi是先摸摸呆呆而已

大概等到2個禮拜後

因為每天看著這張無辜的臉

加上老爺上班的時候

都是vivi餵呆呆吃飯的

再怎麼鐵石心腸的人

心裡也總是會動搖的吧!

忽然之間的某天,vivi卸下心防

從此之後我忽然就敢抱小動物了

還讓呆呆悠閒的趴在人家的身上

(看前幾張的照片就知道了,所言不假)



老爺不在的時候就是呆呆和vivi作伴

原本很害怕把貓咪偷偷養在房間

不知道阿嬤看到會不會大抓狂罵人

然後呆呆會離我而去......

其實vivi想太多了

當阿嬤發現呆呆的時候

其實他比我還開心呢!

三不五時就來關心呆呆吃飽了沒

這下心裡的大石頭可以放下來了

呆呆確定正式成為vivi家裡的一份子



以上的照片都是在呆呆2.3個月大的時候照的

現在的呆呆已經長大好多好多

當然,也已經不像小時候一樣黏我了

嗚~vivi的心裡好傷心

不過對呆呆的愛與日俱增

所以vivi不會計較的啦!

總之~~~很慶幸當時的一念之間

讓vivi多了一隻這麼可愛的貓兒子

也改變了vivi害怕小動物的懦弱個性

忽然有點搞不懂之前到底在怕什麼?

又不是又兇又狠讓人難以接近的猛獸

可愛的小貓小狗我也怕??

還真是蠻服了我自己的

之後呆呆的新消息不定時更新

下次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