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忘了寫這篇文章

這是要幫小芋圓和小粉圓做紀錄的

熊熊到現在才想到

真是好糟糕的媽咪呀!!

第5個月產檢超音波一樣是先看樓下的小芋圓

其實小芋圓的性別在上次4個月產檢時就已經知道了

只是因為想說要辦性別猜猜樂活動

所以在上篇4個月產檢紀錄vivi就先保密一下囉!

小芋圓是個"女生"~



這次小芋圓的配合度一樣很好

沒有特別躲起來不給看

重量:335g

頭骨橫徑:4.8cm

腹圍長度:14.9cm

大腿骨長度:3.2cm

大小有在標準範圍之內



上次腳夾很緊不給看的樓上小粉圓

這次總算願意配合一下下了

不過小粉圓真的很調皮

在照超音波的時候還故意一直往後縮

連醫生杯杯都一直笑說小粉圓很愛開玩笑

到最後還呈現"跪姿"

不過性別有照到就好了

其實說一句實話~

vivi和老爺其實並沒有特別期待小粉圓是男生還是女生這件事

性別這件事在懷孕前3個月vivi是蠻期待的很想知道

可是打從到4個月沒有害喜孕吐的跡象之後

我反倒覺得順其自然就好

只是因為有辦性別猜猜樂活動

為了不讓參加的捧油等太久

vivi還是有向小粉圓喊話了一下

希望這次可以配合一點所以總算如願看到了

小粉圓也是"女生"哦!~~~~



調皮的小粉圓妹妹目前大小~

重量:357g

頭骨橫徑:4.7cm

腹圍長度:15.6cm

大腿骨長度:3.3cm

一樣有在標準範圍之內

而且兩姊妹目前體重誤差不大

情況算是非常OK!



vivi肚子裡的2個小寶貝

確定是雙圓姊妹花了

雖然不是最理想的龍鳳胎

BUT老爺說只要不是2個男的就好了

2個女生一樣非常好

呵呵~果然當爸爸的都是這樣

---有女萬事足---

人家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所以我說老爺上輩子真的很花心

"同時"有2個情人(劈腿?)



那天做完產檢剛好門口有尖端臍帶血的業務

幫忙填問券拿到了小圍兜和小手套各一

那天產檢還有順便看上次四指標唐氏症篩檢的報告

其實看到報告結果當場vivi的心有涼了一半的感覺

我驗出來的結果是1/829

在我的這個年紀標準值來說標準是1/1100

所以當場在診間我的心情瞬間盪得好BLUE

不過因為危險率大於或等於1/270才算是高危險群

考量做羊膜穿刺也有風險存在

和老爺討論的結果就是決定不做羊穿

老爺要我放寬心別想那麼多

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才不會影響到寶寶

想想也對啦!一切就順其自然唄!



懷孕5個月體重總共增加3.4公斤

其實還在標準範圍內

只是~這3.4公斤是在一個月之內增加的

以正常來說一個月增加2公斤才比較標準

人家好像胖太快了

果然不會害喜之後

食慾大開ˋ胃口好到不行

希望下次產檢不要一次再胖那麼多了

我真的很怕會被醫生杯杯警告

((雖然這次醫生杯杯沒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