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040

 

話說到了夏天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常常覺得食慾不振?

連身為大胃王的vivi我~在夏天這麼熱的天氣

常常是覺得食不下嚥,真的覺得肚子餓時要吃又不知道要吃什麼?

吃便當又嫌太油膩,而且因為太熱已經好一陣子家裡都沒開伙了

真的到夏天比較能引起食慾的不外乎就是酸酸辣辣的東西

所以非常不擅廚藝的我,最近就用收到的這3罐健康廚房的醬料

來試做些簡單的料理,我說好醬料真的是廚房白癡(說我自己啦)的大好幫手

廚藝不精沒關係,有了這3罐王保證能幫料理加很多分喔!

先介紹這3罐王給大家認識認識,最近有了它們真是讓夏天的料理增色不少

 

DSCN4058

 

第一個上場的是-焙煎芝麻口味

我喜歡健康廚房的瓶身是玻璃瓶身蠻有質感的

一排醬料放在那,用眼睛看也覺得賞心悅目

在瓶蓋上有強調這是不含防腐劑的喔!

是不是好健康又不怕對身體不好

醇厚濃郁芝麻香,口感層次豐富

這是用完整芝麻下去深度烘焙,所以香氣特別濃郁

建議可以拿來拌麵,沾肉類蔬菜

或是當火鍋沾醬都很適合

 

DSCN4068

 

第2個是-和風芥子口味

芥子不就是芥末嗎??但是不會那麼的嗆鼻

一樣不添加防腐劑,而且減油50%清爽低卡

這是特選法國第戎芥子醬,微嗆風味能開胃提振食慾

建議可以用來加生菜沙拉或是生魚片

肉類蔬菜或是火鍋沾醬,是個冷盤熱食皆宜的口味

 

DSCN4084

 

第3個登場的是我的最愛-和風柚子

微酸柚子的淡雅風味,一樣是清爽不油膩路線

這是嚴選自韓國的黃金柚子搭配純釀造醬油

完美襯托出柚子的自然清香

減油50%又帶有微酸的風味,這不就是平常我的最愛

可以拿來當火鍋燒肉沾醬,或是拌沙拉,雞肉,海鮮

這也是款冷盤熱食皆相宜的口味

 

DSCN4100  

 

如果和我一樣是料理白癡的每罐醬料上都附有一本小食譜

裡頭有幾道簡單的示範料理

依樣畫葫蘆就可以做出好粗美味的菜色了

每罐醬料打開都還有個拉環確保衛生無虞

開罐前記得搖一搖再拉開就可以聞到撲鼻而來的醬料香味了

 

 

以下就是用這3罐王做出來的簡單料理

一直要強調簡單2個字是因為我真的廚藝不精又懶啦!

所以示範的都是非常非常簡單的懶人料理

保證是廚房白癡都可以做成功的

廚藝高手就看看不要笑我啦!!

我會盡量努力研究的,是說我家老爺的廚藝比我好很多很多

以後有機會應該要請他親自下場示範才是

這次就先讓我獻醜一下啦!!

找了找翻了翻我家已經有好些日子沒開伙的冰箱

 

DSCN4158  

 

就用冰箱找到的食材來做第一道料理~

焙煎芝麻蝦仁烘蛋

食材:2顆蛋,蝦仁,蒜頭

作法:先把蒜頭下鍋爆香後加入蝦仁炒熟,再倒入已打均勻的蛋汁

煎到蛋的表面呈金黃色就可以盛盤,依照個人口味淋上芝麻醬即可

這道菜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好吃又下飯啊!!

原本我算是不愛芝麻醬的人,因為很多芝麻醬都讓我覺得太乾

吃完覺得好燥火氣好大的感覺,但是健康廚房讓我改觀了

這款焙煎芝麻的芝麻香又夾雜著釀造醋的酸味

兩相平衡下來吃起來不儘不會有過乾的感覺

反倒是這豐富層次在這沒胃口的夏日把我的食慾給引開來了

下次我要用它來加涼麵~~~

 

DSCN4175  

 

第2道菜是和風柚子雞肉沙拉

因為平常都是外食偏油膩

吃到蔬菜的機會也不多,所以這個口味就決定用生菜沙拉

食材:美生菜,高麗菜絲,海帶芽,雞胸肉絲

把美生菜和高麗菜清洗乾淨,高麗菜切成細絲

接著把海帶芽和雞胸肉燙熟鋪在生菜上就完成了

是不是真的有夠簡單!放雞胸肉是可以順便攝取到蛋白質

而且雞胸肉比較沒有那麼油膩,海帶芽對身體很好也記得要多吃

感覺再加個玉米粒就更棒了,飽足感會更夠喔!

淋上酸酸的和風柚子醬,在炎熱沒胃口的夏天中午

真的是開胃呀!!和風柚子醬的口感就是帶點微酸

而且可以吃得出來用韓國柚子做成的口感就是不一樣

沒有一般市面上吃到的柚子醬的人工香料味

 

 

第3個口味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的和風芥子口味

因為我一時手誤把照片刪除了

所以就先用文字敘述,大家自行想像一下嘿!

因為瓶身上有介紹到這個口味適合拿來加海鮮和生魚片

所以我就去買了一盤生魚片,給每天在外奔波一樣沒胃口的老爺當晚餐吃

芥子醬裡頭一顆一顆的就是芥末子,沾生魚片非常適合

不像一般的芥茉入口會嗆到整個鼻腔非常難受

這是有點微嗆又帶有清爽的口感

所以一盤生魚片很快就被老爺給秒殺掉啦!

 

 

這3瓶健康廚房的醬料因為沒有添加防腐劑

所以未開封的保存期限只有6個月

開封之後就要放進冰箱冷藏,盡快把它吃完

不過因為這3種口味都好好吃,又好搭配料理

基本上現在都已經快見底了,真的是很適合我這種不會做料理的好幫手

不管你是新手人妻,新手媽媽,或是在外租屋的單身貴族

有了這3罐王就不用再多花腦筋,煩惱要怎麼變化出好吃的好料理了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